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俄羅斯羽球公開賽 白馭珀女單奪冠

白馭珀,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白馭珀,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白馭珀21日在俄羅斯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以9:21、21:19、21:19逆轉擊敗大會頭號種子、蘇格蘭吉爾莫(Kirsty Gilmour),終結4年來的冠軍荒。

賽會第七種子白馭珀,目前世界排名55,在俄羅斯公開賽先後擊敗印尼的科爾倫尼莎(Choirunnisa Choirunnisa)、印度的古馬迪(Vrushali Gummadi)以及保加利亞的米特索娃(Maria Mitsova),挺進決賽。

面對世界排名24的吉爾莫,白馭珀並不陌生,生涯交手6次先拿下3連敗而後是3連勝。此役白馭珀一開局就被吉爾莫壓制攻勢,以9:21讓出。

第二局開始白馭珀調整狀態,連下3分,隨後雙方互有攻勢,由白馭珀先以11:7取得領先,並一度將比分拉開至15:8,不過吉爾莫也持續緊咬比分,將原本的7分差追到18:19,白馭珀不敢鬆懈,趕緊補齊剩下2分,以21:19扳平戰局。

第三局開始,白馭珀就被拉出一波3:1的攻勢處於落後,即使她連下3分反擊,吉爾莫也豪不客氣回敬4分,並以11:7取得領先;比賽重新開始後,白馭珀緊追不捨,追成14:14平手後,與吉爾莫互相拉鋸,局末一舉反超,以21:19奪得最終勝利。這也是白馭珀自2015年美國羽球大獎賽以來,睽違4年再度拿下單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