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民生球隊代表嘉義參加日本宮崎國際邀請賽 

在民生國中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民生國中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將於8月16至22日代表嘉義市參加「2019年東亞細亞LLB宮崎棒球邀請賽」,市長黃敏惠於22日特地到民生國中授旗,為球隊加油打氣。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偕同廟方理監事等,贊助一年20萬元經費補助。

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將於8月16至22日代表嘉義市參加「2019年東亞細亞LLB宮崎棒球邀請賽」,市長黃敏惠於22日特地到民生國中授旗。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將於8月16至22日代表嘉義市參加「2019年東亞細亞LLB宮崎棒球邀請賽」,市長黃敏惠於22日特地到民生國中授旗。(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棒球原鄉,除了教練與選手的努力之外,也非常感謝城隍廟大力支持,特別贊助民生國中棒球隊一整年20萬訓練經費。期勉教練及選手,帶著「永不放棄、絕不認輸」嘉義KANO精神,讓嘉義走出去、讓世界看見嘉義。

城隍廟贊助民生國中1年20萬經費。城隍廟贊助民生國中1年20萬經費。(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生國中棒球隊由學務主任童俊凱帶隊,總共有2位老師、3位教練以及17位選手參加這次2019年東亞細亞LLB宮崎棒球邀請賽,比賽預計有40~50隊來自世界各國的球隊參加,以全日本各地區的球隊為主體,亦有來自韓國、台灣以及斯里蘭卡等國家參賽。曾經獲得三次全國聯賽總冠軍的嘉義市民生國中(89年、97年以及106年),已經連續第六年參加東亞細亞LLB宮崎棒球邀請賽,更於去年(2018年)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的戰績進入到總決賽,最後因日本當地颱風停賽,由大會裁定為準優勝第二名。

	民生國中贈廟方象徵棒棒開轟的球棒造型紀念品。 民生國中贈廟方象徵棒棒開轟的球棒造型紀念品。(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生國中的教練、選手為了準備這次比賽,運用暑假時間加強訓練,不論是刮風下雨或是出大太陽,從早練到晚,期待能再創佳績。剛升上國中九年級的隊長呂昱廷說:「感謝勇媽市長親自到學校授旗鼓勵我們,也感謝城隍廟叔叔伯伯的贊助,我們會盡全力比賽,就像KANO一樣,再次發光發亮。」

	市長黃敏惠贈城隍廟象徵KANO棒球精神感謝牌。 市長黃敏惠贈城隍廟象徵KANO棒球精神感謝牌。(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特別致贈象徵KANO棒球精神感謝牌予城隍廟,同時也預祝民生棒球小選手能旗開得勝;學校方面亦回贈廟方象徵「棒棒開轟」的球棒造型紀念品,上面刻著「福佑桃城,樂善民生」的字樣,感恩嘉義城隍廟城隍爺慈悲,並期許小選手們,為嘉義市爭光!

國中九年級的隊長呂昱廷。國中九年級的隊長呂昱廷。(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