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拍出幸福的節奏 國產手作木箱鼓

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為推廣國產材的多元利用,羅東林區管理處7月20日再次由羅東林管處與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員工攜帶親子共同參與,試辦「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

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1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羅東林管處提供)

此次採用國產材楝木與相思木製作,且皆經過獨家唯一技術「熱改質」處理,可使板材穩定性高,不易反翹並可延長樂器使用壽命,而熱改質相思木做為面板經研究指出可使響板材震動性質更佳。

課程特邀請擁有35年木業經驗之在地廠商昆儀羅浩銘擔任木箱鼓製作講師,另外搭配張家馨老師教授基礎木箱鼓打擊。此次雖然只是試辦課程,但是無論有無木工經驗的親子皆可在教學下輕鬆完成;在音樂教學上超過10年經驗張家馨 Monnew老師指導下,更讓大家無痛學習樂器拍打技巧。

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2。羅東林管處7月20日推出「國產材實木手作木箱鼓」課程。(羅東林管處提供)

適合親子DIY組裝的木箱鼓,不僅可提升親子間感情,更讓國產材產品融入生活之中。量身打造適合亞洲人身形之木箱鼓,伸手就能輕易打到大鼓,更可以舒適的將腳跟放在地上。炎炎夏日下,讓打鼓變成一件信手捻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