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郭董標哥都來搶標 梨山冠軍茶拍出百萬

台中梨山冠軍春茶上市,24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拍賣會,由副議長顏莉敏(中)以100萬元得標。(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梨山冠軍春茶上市,24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拍賣會,由副議長顏莉敏(中)以100萬元得標。(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梨山冠軍春茶上市,24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拍賣會,競逐相當激烈,一斤春茶從10萬元起跳,市議員蔡成圭、副議長顏莉敏也加入戰局。價格一路攀升到50萬、68萬、88萬,最後由顏莉敏以100萬元搶下冠軍春茶。顏莉敏說,他代表父親顏清標來競標,希望鼓勵茶農辛勞,歡迎大家來喝茶。冠軍茶農林舜羲4年前也曾獲得特優獎項,當時由台灣首富郭台銘百萬奪標,這次再拍出100萬,他說,很幸運今年能得獎,這次拍賣所得將全數捐梨山急難救助使用。

台中和平區公所今年夏季推出「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2019梨山森活節」,8月3日登場,活動至10日,可品嘗到甜美多汁的梨山水蜜桃,享受清香的梨山高山茶,還可欣賞充滿原民風情的泰雅族歌舞;活動將於2日在梨山賓館前由「原風音樂會」揭開序幕。

24日記者會現場以各家茶莊茶席款待助興,並宣布本屆春茶比賽頭等獎與特等獎得獎茶農;接著拍賣冠軍茶帶動高潮,經過激烈競標,由副議長顏莉敏以100萬元得標。

獲特等獎茶農林舜羲是第二次得獎,他說,雖然他的茶園僅有一甲地,這次比賽的冠軍茶也只有10斤,但因用心栽培、少用農藥,以有機肥取代,加上高海拔獨特氣候,及做茶師傅的技術等因素,4年前就曾拿到冠軍,當時首富郭台銘就以百萬搶到標,今天再拍出100萬元,這筆錢他會全數捐出做為梨山各種災害的救助使用。

24日記者會現場以各家茶莊茶席款待助興,並宣布本屆春茶比賽頭等獎與特等獎得獎茶農。24日記者會現場以各家茶莊茶席款待助興,並宣布本屆春茶比賽頭等獎與特等獎得獎茶農。(記者黃玉燕/攝影)

顏莉敏表示,現在越南等國家的茶葉打著台灣茶的名號以低價充斥市場,真正的台灣本土茶農生存不易;今天她以這樣的價格購買,不僅是肯定茶農的種茶及製茶技術,也是一種精神獎勵,期待和平區農會繼續輔導農民,研發更多好產品,讓台灣農業用品質證明自己的價值。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梨山茶種植地只有約400公頃,年產值卻將近40億,一斤約4000元,為高價格且品質優良的茶種。而市府也將積極輔導農民打造在地水蜜桃品牌,梨山觀光大使「樂桃桃」11日會在楓康中科店擔任一日店長,歡迎前往品嚐美味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