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時力自提淡水立委 綠營盼有協調空間

時代力量25日提名律師張衞航(中)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中央社)
時代力量25日提名律師張衞航(中)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律師張衛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石門、三芝區)立委,與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對決。張衛航表示,社會現狀不符合自己相信的價值,決定挺身而出,盼用平民角度發聲,監督政府施政。呂孫綾說,時力守護台灣理念和民進黨相似,盼有協調空間。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2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張衛航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關懷弱勢,擔任律師十幾年來,每年承辦至少20件法扶與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案件,在律師界備受推崇。他希望能借重張衛航的法律專業背景,進入國會推動制度改革,改善基層與弱勢者的權利與生活。

張衞衛航說,自己沒有參與政治的經驗,也沒有政治相關的家庭背景,每天搭捷運通勤上班。不過,他有十幾年的法律經驗,承辦數百件各種類型案件,與其他候選人不一樣,他能從平民角度發聲,為人民立法、監督政府施政。

他表示,目前社會的現狀不符合自己相信的價值,所以才決定挺身而出。十幾年來接觸許多法扶案件的經驗,讓他反思有許多弱勢根本沒有選擇,往往陷入弱弱相殘,只有投身政治,才能真正透過立法和監督,從制度尋求解方。

呂孫綾喊話:盼兩黨合作 拋私利成見

對此,呂孫綾表示,明年2020大選是攸關台灣民主存續的大局,時代力量黨在守護台灣的理念上與民進黨相近,雖然已經決議推派參選人,但這項提名案,是經表決通過,顯見其黨內仍有期待兩黨合作的意見與聲音。她仍深盼時代力量黨能保有為台灣民主大局協調的空間與機會。

呂孫綾說,參選固然是權利,但團結把台灣好好守護,更是所有從政者最重大的使命。期待所有守護台灣的進步力量,尤其是各黨各派的決策人士,應該捐棄私利成見,站在歷史的正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