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政局動盪 港人在加拿大、英國尋找房地產

許多香港買家開始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倫敦等地尋找房地產。(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許多香港買家開始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倫敦等地尋找房地產。(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由於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的影響,引發香港政局動盪、資金出走,讓許多香港買家開始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倫敦等地尋找房地。近來加拿大和英國的房產仲介收到急於離開香港的大量投資者詢問,隨著中國的影響力日益加大,使香港政治前景不穩,加速香港移民潮。

溫哥華地產經紀公司Macdonald Real Estate Group總裁斯卡羅(Dan Scarrow)指出,許多仲介發現這個月來自香港的買房和租房需求明顯提升;先前在開放看房的期間,中國買家與香港買家的比例大約是5比1,現在完全顛倒過來。他認為,最後能成交多少,要看香港情勢接下來的變化。

世邦魏理仕(CBRE)負責亞洲市場的經紀人何大衛(David Ho)指出,來自香港的投資可能成為主要資金來源,人們對香港現在的環境感到震驚,因為過去香港一直是穩定、法治的金融中心,因此可能想把資金轉往其他國家以避險。

溫哥華過去一年房價低迷,可能是第一個因此受益的城市。何大衛說,溫哥華有大量香港移民,基於文化默契,許多香港買家很喜歡溫哥華。

多倫多地房地產市場已開始有復甦跡象。何大衛說,多倫多的優勢在於就業市場活絡,年輕專業人士陸續湧入,科技和金融行業生氣蓬勃。另外,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上弱勢英鎊和價格下跌,相較於其他主要市場,倫敦目前的折價空間最大,高級住宅的價格約較5年前下跌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