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國昌爆私菸案 羅文嘉:不影響明年兩黨合作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揭露私菸案,外界關注是否影響民進黨與時力在2020立委選舉的合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6日表示,民進黨策略小組已有共識,在2016年立委選舉選區,若他黨已經有連任或現任立委,民進黨會保持尊重,這是一種誠意。因此黃國昌是現任立委,當然是在這個原則之下。

羅文嘉表示,他認為黃國昌揭露私菸案,是立委個人問政權力,不會影響政黨間的合作,而且就事論事,也不會影響大家最大的共同目標,他不認為會因提出這個議題而有任何影響。

至於時代力量近來也在民進黨有現任立委選區提名立委參選人,是否影響兩黨合作?羅文嘉說,每個政黨都有自己設定的議程和目標,民進黨必須尊重各政黨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民進黨也有民進黨設定的目標和議程。民進黨一直保持開放的空間和橋梁,對基於大目標下選區的合作持開放態度,一直都沒有沒變。

他表示,如果有更多可能性,就是大家好好來聊、來談。民進黨維持尊重現任其他有好政黨選區席次,現在我們有這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