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至4歲育兒津貼 8月起可至基隆各區公所申請

基隆市8月起同步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8月起同步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8月1日起同步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及未入園的幼兒,每月可領2,500元,父母或監護人攜國民身分證正本、戶口名簿及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至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即可申請,希望透過全面性照顧,減輕父母育兒壓力。

市長林右昌於30日記者會中指出,把錢花在孩子身上永遠是對的,育兒津貼延伸發放2歲至4歲,自8月1日起正式開跑,這項國家重大政策,希望減輕年輕家庭生育負擔。

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表示,基隆市自去年起2至4歲幼童就學補助,就讀公立幼兒園每月收費2,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收費3,500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收費4,500元,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幼兒就讀,完全免費。

今年8月1日起,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及未就讀幼兒園的幼兒家長,即可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第三胎以上子女則加發1千元,每月3,500元。基隆市有4056位小朋友有資格接受津貼申請。

父母或監護人,最近年度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父母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攜國民身分證正本、戶口名簿影本、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至幼兒的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填寫申請表,即可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