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最可愛觀光大使 台灣喔熊熱氣球法國升空

背著阿美族情人袋的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外表超吸睛,成為台灣最可愛的觀光外交大使。(台東縣政府提供)
背著阿美族情人袋的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外表超吸睛,成為台灣最可愛的觀光外交大使。(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背著阿美族亮麗的情人袋、披著印有Taiwan字眼的橘色閃亮小披風,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首次代表台灣訪歐,參加在法國梅斯(Metz)舉辦的世界熱氣球節。7月29日台灣喔熊與百顆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一起升空,成為台灣最可愛的觀光外交大使。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法國梅斯舉辦的世界熱氣球節(Grand Est Mondial Air Ballons)是歐洲最大的熱氣球嘉年華,也是世界參與團隊數最多的熱氣球活動之一。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九屆,總共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超過500顆熱氣球參加。

背著阿美族情人袋的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外表超吸睛,成為台灣最可愛的觀光外交大使。背著阿美族情人袋的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外表超吸睛,成為台灣最可愛的觀光外交大使。(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2019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與上百顆來自世界各地熱氣球同時升空。台灣喔熊(OhBear) 熱氣球參加2019法國梅斯世界熱氣球節,與上百顆來自世界各地熱氣球同時升空。(台東縣政府提供)

29日清晨,上百顆來自世界各地熱氣球首度同時升空,現場十分壯觀,代表我國觀光形象大使的台灣喔熊熱氣球也一起升空,可愛的身影引起現場追球民眾一陣搶拍,成為活動超級亮點,穿著喔熊T恤的我國參展人員也成為大家競相邀請合影的對象。

交觀處表示,當日來自世界各國的熱氣球團隊競相與我國參展團隊交換紀念品,台灣喔熊徽章更成為現場最熱門的限量交換品。期間還有許多曾來台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的熱氣球團隊,熱情的與台灣團隊分享在台灣的溫暖感受,對台灣的美麗風景、安全與便利的環境與親切民眾都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並希望有機會再回到台灣旅遊。

交觀處指出,國籍編號為B-00012號的台灣喔熊,是交通部觀光局與台東縣府與繼愛心球後,攜手合作打造的台灣第二顆造型球,印有Taiwan字眼的披風,背著台東阿美族情人袋,充滿濃濃的台灣和台東味。

台灣喔熊2018年7月打造完成後,便成為台灣觀光大使,將台灣最美的風景帶到世界各地。本次喔熊熱氣球在歐洲的宣傳行程除了法國站之外,後續並將前往英國、荷蘭及德國等地,參加各次熱氣球展會,行銷台灣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