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Fed降息、美股大跌 台股力守10700點

一如市場預期,聯準會31日宣布啟動10年來首次降息,引發美股暴跌。(Getty Images)
一如市場預期,聯準會31日宣布啟動10年來首次降息,引發美股暴跌。(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降息,為逾10年來首次降息,市場以利多出盡解讀,台股1日受到美股大跌333點及陸客自由行暫停來台兩大利空因素,台股開低走低,收盤下跌92.06點、以10731.75點作收,成交量為1,296.28億元,八大類股全面下跌,但仍力守10700點關卡。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表示,美國聯準會(Fed)預防性降息,已在市場預期之中,台股及亞股前幾天早已領先反映下跌,所以台股昨天早盤下跌逾百點後,隨即跟著日、韓股上揚而縮小跌幅。

廖健佑認為,台股昨天下跌主因美國高通財報不理想,拖累晶片、半導體族群,加上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數仍在,中國大陸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消息,影響兩岸政治氛圍及觀光產業,促使台股走弱。

他指出,台積電受高通拖累下跌,但與高通是競爭關係的聯發科盤中卻上漲,反映台股雖弱卻不算太弱,因為很多財報佳、法人說明會帶來好消息的個股,在股價上也都有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