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甄選30名農青大使赴泰/印度交流 今授旗

外交部2日舉辦「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行前授旗,農青大使泰國團團長揮舞團旗。(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2日舉辦「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行前授旗,農青大使泰國團團長揮舞團旗。(外交部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甄選30位農業青年大使分2團,將於8月中、8月下旬分赴泰國及印度參訪交流。外交部2日為他們舉辦行前授旗典禮,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共同主持。

徐斯儉致詞表示,每位農青大使不僅具農林漁牧專業科系背景,其中還包括百大青農、新住民二代及深具豐富國際農業合作經驗者。過去二年來,農業青年大使相繼參訪印尼、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獲受訪國高度評價,今年再次選拔我國傑出農青大使訪問印度及泰國,相信能持續藉此項計畫與新南向目標國家深化實質合作,促進農業人才交流。

陳駿季表示,農業青年大使成為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農業區域鏈結的生力軍已具品牌形象,是國家農業新生代軟實力。他期許本屆農青大使能運用創新與創意,在參訪國與台灣既有合作基礎上,拓展交流能量,擴大台灣農業發展規模,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區域農業共榮永續發展。

泰國駐台副代表陸譽升表達歡迎之意,並期盼此行能增進台泰農業經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推薦農青大使們一定要品嚐泰國榴槤。

外交部指出,本屆農青大使專業背景涵蓋農業經濟、有機栽種、食農推廣、蔬果園藝、畜產及水產養殖、蜂蜜及精油提煉及動、植物疾病防治醫學等領域,充分展現台灣農業新世代的多元及專業。

本屆將實地考察印度及泰國農業經濟發展現況與商機,瞭解當地農產市場運作及產銷型態,參訪當地台商農業產業且具營運績效的工廠或農場,並將與當地產、官、學界人士交流,以增進我農業新世代對新南向國家的深入瞭解,提升我國與相關國家農業實質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