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全港大罷工 19名電台DJ響應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仍在持續,多個團體最近發起8月5日罷工、罷課、罷市。8月2日晚,商台19名DJ在網上宣布響應「全港三大罷行動」,其中,阮小儀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貼出參與罷工的詳細名單,並寫道:「親愛的903聽眾,請原諒我們當日無法為你服務。齊為香港罷!」

繼徐天佑﹑何韻詩﹑杜汶澤﹑林日曦﹑袁彌明和吳啟明等明星藝人響應「8‧5全港大罷工」後,近日又有商台903的19名DJ以個人名義宣布,用參與這一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方式,力挺香港市民「反送中」。

作為主持人之一的阮小儀,8月2日晚在其個人Facebook貼出寫有「U ARE NOT ALONE(你們並不孤單)」的圖片並撰文:「我們是一群商業電台的DJ,同時亦是深愛香港的市民。我們決定於8月5日星期一,以個人名義響應民間發起的全港大三罷。親愛的903聽眾,請原諒我們當日無法為你服務。齊為香港罷!」

阮小儀貼出的宣布相應罷工的詳細名單中,包括她本人以及Donald、謝茜嘉、急急子、阿正、Oscar、阿強、梁文禮、Colin、麻利、迪偉、梁子、朱薰、鍾雪、細蘇、檸、歪歪、Marco、Jacky共19人。

至於台柱之一的森美和少爺占,則因身處外地,其名單未能出現在阮小儀的帖文中。

對此,商台官方回應:「叱咤903尊重前線節目主持人的公民權利,不會阻撓個別同事參與罷工。至於8月5日當日受影響的節目將以播放歌曲為主,新聞報導與天氣消息則如常播出,盡力提供資訊服務全港市民,履行廣播牌照義務。」

據東網報導,朱薰在回應作出參與罷工行動決定的感受時表示:「只是做覺得應該做的事情。」至於會否預先挑選自己的一些音樂、歌曲安排作當日的節目,她表示,可能會有一些安排,但當日自己不會上班,有同事會維持電台基本運作。

DJ Donald也表示:「當日會以個人名義參與全港罷工,歌曲將由留守的同事選擇,以維持電台的基本運作。」

網民紛紛表示:「感謝903商台DJ,風雨中抱緊自由。」「真香港人,真香港DJ。」「多謝商台!香港有你們真好! We are never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