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與歐盟達協議 增美牛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8月2日)對外宣布稱,美國同歐盟達成了一項增加向歐盟國家出口牛肉的協議。(白宮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8月2日)對外宣布稱,美國同歐盟達成了一項增加向歐盟國家出口牛肉的協議。(白宮提供)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8月2日)對外宣布稱,美國同歐盟達成了一項增加向歐盟國家出口牛肉的協議。

據美國CNBC報導,上週五,在一群貿易官員和牛肉行業代表的簇擁下,川普簽署了一項協議,旨在「降低歐洲的貿易壁壘,擴大美國農場主和牧場主的歐洲市場准入」。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提供的資料,根據該協議,美國每年向歐盟國家出口的免稅牛肉預計將從1.5億美元增加近兩倍,達到4.2億美元。

川普在白宮宣布該協議時表示:「這是美國農場主、牧場主,當然還有歐洲消費者的巨大勝利。」

有分析稱,川普與中共正在進行的貿易戰給美國農業帶來了一定的衝擊。總統正試圖在2020年大選前限制貿易衝突對美方所造成的經濟和政治損失。川普政府最近還宣布了一項為受貿易衝突影響的農民,提供160億美元援助計畫的細節。

通過簽署協議,除了擴大出口牛肉之外,川普的另一個目的是緩和與歐盟的貿易緊張關係。今年早些時候,川普政府已經推遲了針對歐洲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關稅的決定。

上週五,在協議簽署儀式結束後,川普還對與會者開了一個玩笑,他主動提出了增加歐洲汽車關稅的問題,讓當時在白宮的歐洲官員們感到了短暫的恐慌。

川普對著話筒說:「我們正在達成一項協議,歐盟將同意對進入我國的所有賓士和寶馬汽車支付25%的關稅,所以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但緊接著,他說道:「我只是在開玩笑啦……」,這引起了屋內眾人的笑聲。川普接著說道:「他們開始有點擔心了。謝謝你們。恭喜你們。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牛肉。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