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王偉傑卸衛福部桃醫分院長 專任總院副院長

王偉傑常說,真心待人,幫他一腳,多跟病人交流就是啦。(記者徐乃義/攝影)
王偉傑常說,真心待人,幫他一腳,多跟病人交流就是啦。(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長5日交接,新分院長由骨科權威醫師鄭明德接任,原分院長由總院醫療副院王偉傑兼任,卸任回總院專任副院長,院長徐永年主持交接典禮禮時,感謝歷任分院院長貢獻,強調「一棒接一棒,棒棒都棒」。

王偉傑(左2)深耕社區,是民眾健康守護者。王偉傑(左2)深耕社區,是民眾健康守護者。(王偉傑提供)

腎臟科權威王偉傑,任職新屋分院長3年多,新屋分院辦社區服務時,常有人問醫療病床哪裡買,正好分院才換新病床不久,衛福部同意整修的50張醫療專用床可以送出後,分院透過里長與家中有臥床的病友家到醫院了解情況,他們知道是無償贈予都喜出望外。

桃樂居慶開幕,樂活包粽慶端午,王偉傑(中)與日照中心長者一同包粽。桃樂居慶開幕,樂活包粽慶端午,王偉傑(中)與日照中心長者一同包粽。(王偉傑提供)

出生「竹籬笆」眷村家庭的王偉傑不像部分眷村小孩,成了小混混,甚至有部分成了社會邊緣人;同樣出身眷村,從小混混、水電工變成詩人麻利就說過,貧窮眷村的玩伴,個個是廢渣,犯了擄人勒索案被關,卻只是寫信來向他要隔壁班妹子的照片,麻利說他自己,也是裡面最廢的那個。

王偉傑表示,由於出生於眷村,知道低收入基層之苦,深懂「苦民所苦」,因而免費病床可以減輕家屬照顧的負擔,新屋分院今後也會不定期無償釋出其他醫療用品或輔具,為沿海地區的鄉親減少經濟負擔,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愛心恆久遠,一舉永流傳」是王偉傑的座銘,3年多來新屋分院積極強化全科醫療診別,強化多項醫療人力及相關設備,如購置高階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超音波及震波碎石設備,業績翻倍成長,王偉傑卸任前還計畫準第二醫療大樓,建構連續性長期照護整合模式。

王偉傑說,人要抱持與人為善,因為風水輪流轉,人生有無限可能,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凡走過一定留下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