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解讀薄熙來事件 19日台南開講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後,引爆中共政權崩裂,兩岸交流頻繁,台灣無法置身事外,本報「解讀薄熙來倒台效應」第二場論壇將於5月19日下午在台南市開講,會中邀請專家學者分析探討大陸政局瞬息萬變的局勢,對於要到大陸求學、經商、旅遊的台灣人,乃至政府單位是不可不知的重要信息。

本論壇將邀請長期關注中共政局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就薄熙來事件談中共十八大還開不開?亞洲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侯念祖將就道德層面,分析中國社會面臨的重大危機。

明居正表示,重慶事件中,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薄熙來都不是主角,主角另有其人。重慶事件所引爆中共高層政治鬥爭,目前看起來依然非常險惡,後局難料。大陸的政治發展是不規範化、不制度化的,他認為,薄的事件牽扯範圍之廣,牽動之大,甚至南海衝突,乃至中國著名盲人律師陳光誠事件,都只是其中的一環,台灣要到大陸求學、經商、旅遊,有必要充分掌握大陸的政治變局,到時才能自保。

侯念祖表示,當權力繼承不是透過制度化進行,而是黑箱作業時,往往會產生殘酷的權鬥戲碼,尤其這次中共高層的權鬥是圍繞著對於法輪功的迫害而展開,形勢更顯險峻。從薄熙來事件不難看出,中共血債派為了迫害法輪功,不惜破壞國家制度,甚至全面的敗壞人心與道德,最後,將把國家與社會推向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

「正確解讀薄熙來事件-政經效應分析」第二場研討會,訂於5月19日下午1時30分於台南市生活美學館3樓會議室(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2段34號)舉行,會中將為您解析台灣該如何從此巨變中安然無事。報名專線:(06)269-2796/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