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高商培養專精力 再創升學高峰

新竹高商培養專精力,再創升學高峰(新竹高商提供)
新竹高商培養專精力,再創升學高峰(新竹高商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108年統測分發放榜,新竹高商多人錄取成大、中正、臺科大、北科大、雲科大、臺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超過八成可錄取國立學校。校長劉曉雯表示:在「全人揚才.卓越新商」之學校願景下,孩子們適性適所,再創新竹高商升學高峰,學校有如此成績,是學生、家長與學校教職員共同之榮耀。

今年新竹高商也有多位學生錄取國外大學,應用外語科東宜萱同學申請日本G30計畫,通過甄選錄取早稻田大學全英語授課學位學程;李繹安同學成功錄取6所美國大學。兩位認為這三年學習過程中更了解自己的強處,提升英文能力也增加自信心,增進文稿整合力及簡報力發表和他人溝通的技巧等,對申請國外學校都有直接幫助。

東宜萱(左二)、李繹安(右二) 錄取國外大學,開心與校長及導師合影。東宜萱(左二)、李繹安(右二) 錄取國外大學,開心與校長及導師合影。(新竹高商提供)

另多位拿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金手獎與優勝的選手:會計資訊楊承祐;職場英文邱戴萌;商業簡報蘇莉婷;程式設計簡子軒;網頁設計盧霈晴。實用技能班古子庭等,則以技優甄選入學方式進入目標學系就讀。

技藝優良甄選入學管道,成就升學夢想。技藝優良甄選入學管道,成就升學夢想。(新竹高商提供)

劉校長表示新竹高商是一所商業型技術高中,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外,更著重品格力、全球力、人文力、探索力的培育,在優質的老師用心陪伴及教導下,努力塑造優質學習環境,以多元的入學管道幫助學子進入適合自己的校系就讀,讓學生成為未來最富優勢與競爭力的人力資源是全體教職員的共同理念及努力方向,而今年如此優異的升學成績,是全體教職員努力結果的最佳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