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華少棒擊敗墨西哥 衛冕小馬聯盟世界冠軍

中華少棒代表隊衛冕成功,獲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世界冠軍。(台東縣政府提供)
中華少棒代表隊衛冕成功,獲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世界冠軍。(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綜合報導】以台東縣卑南國小為主體,代表亞太區參加2019年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世界賽的中華少棒代表隊,6日早上以10比4擊敗墨西哥隊衛冕成功,拿下世界少棒冠軍。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在第一時間至比賽會場頒發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院長及教育部長賀電,這是我國繼今(2019)年世界盃U12少棒賽、美國小馬聯盟青棒世界盃的第三冠。

台東縣在睽違7年後,再獲世界少棒冠軍,縣府及地方各界都非常興奮,將於9日少棒隊回到台東時,準備盛大的慶功宴慶祝。

台東縣府教育處表示,開賽第一局中華隊以3分領先,但墨西哥一局下也將分數追到3比3平手。第二局墨西哥一度領先,但中華隊派出中繼投手莊昊勳,另強棒蘇政憲轟出2分全壘打,中華隊以8比4大幅領先,第六局邱彥祖再補一支2分全壘打,最終中華隊以10比4獲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