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員工揭祕 谷歌想阻止川普連任

【記者李言/編譯】谷歌(Google)前工程師塞內基(Kevin Cernekee)因為其保守派觀點而被這家科技巨頭列入黑名單。這位員工表示,他相信該公司企圖影響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這位前谷歌員工對「福斯和朋友」節目主持人說,「2016年,當川普總統在大選中獲勝時,谷歌高管當即就哭了,臉上確實是淚水直淌。」

塞內基表示,「他們發誓說,永遠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他們想動用所有權力和資源來控制公眾所接觸到的訊息,以確保川普在2020年敗選。」

塞內基說,谷歌將「加大審查力度」,作為確保川普敗選的手段,包括政治廣告審查、搜索結果過濾,以推進其政治綱領。

「對美國每個選民,谷歌都掌握了大量訊息。」塞內基解釋說,該公司將用它來「建立心理檔案」,目的是要改變全國選民的思想。

這位前谷歌工作人員表示,他很早就注意到這家科技巨頭正在為難其保守派員工。在塞內基對該公司人力資源問題表示擔憂後,他收到該公司一份官方警告。後來他將其提交到勞工委員會。

塞內基最終於2018年被解僱。谷歌告訴他說,他因濫用公司設備而被解僱,包括(濫用)用於遠端訪問的軟體系統。然而,塞內基堅稱,他是因為自己直言不諱的保守派觀點而遭到解僱。

他解釋,「他們的偏見非常之深。該組織各個層面都存在偏見……有很多活動家為谷歌效力……如果你有哪怕是一點點不認同他們,他們就會盯上你、瞄準你,把你樹為(受打擊的)典型。」

現在為另一家矽谷公司工作的塞內基呼籲,立法者和政府機構介入調查針對谷歌的勞工投訴紀錄。他表示,許多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存在這個問題。

「我認為川普總統需要知道這些公司中有很多潛在舉報人。」塞內基說,如果他們得到支持,「他們就會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