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守護台灣民主 反賄熱氣球啟航

法務部在台東鹿野高台登熱氣球進行「登高一呼反賄啟航」宣導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法務部在台東鹿野高台登熱氣球進行「登高一呼反賄啟航」宣導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明年1月11日是中華民國第15任正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投票日,各候選人的選舉造勢活動即將開跑,法務部暨台東地方檢察署和台東縣政府攜手合作,5日在台東鹿野高台進行「登高一呼反賄啟航」宣導活動,呼籲國人共同守護台灣民主,營造一場高品質的選舉。

活動於傍晚5點展開,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台灣高檢檢察長王添盛、花蓮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台東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及台東副縣長張志明等共同誓師反賄。

蔡清祥指出,全國反賄選活動與熱氣球結合,在台東首站登高啟航,希望反賄觀念深入群眾,提升公民責任,共同守護民主,維護法治社會。

啟航活動中也準備了熱鬧的表演,吉祥物熱氣球「T寶」首先與民眾熱情互動,在地的原味三太子接續熱鬧登場,最後,來賓共同搭乘熱氣球升空,齊呼「反賄護民主、全民來監督」,象徵反賄選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