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基斯坦敬業記者報導水災 全身泡水只露頭

巴基斯坦電視台記者海珊(Azadar Hussain)全身泡在水裡報導旁遮普省水災災情,獲得人們的稱讚。(擷自推特Salman Qureshi)
巴基斯坦電視台記者海珊(Azadar Hussain)全身泡在水裡報導旁遮普省水災災情,獲得人們的稱讚。(擷自推特Salman Qureshi)

【記者陳俊村/編譯】巴基斯坦一名電視台記者在水災災區做現場報導,儘管全身泡在水裡,水深至頸部,但他仍臨危不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這名記者被稱讚為非常敬業,而且報導有「深度」,而他在水中報導的畫面如今也在網上熱傳。

這個名叫海珊(Azadar Hussain)的男子是該國GTV新聞頻道的記者。該國旁遮普省(Punjab)的加達(Kot Chatta)地區最近因暴雨鬧水災,海珊決定涉水進行報導,以便向觀眾說明當地居民所受的苦。

海珊對著鏡頭說:「當地居民告訴我們,當局尚未對該區採取任何行動,而大水正朝向居住地區流動,並淹沒了農作物。」他說:「當地居民進行了抗議,並向旁遮普省省長和總理可汗(Imran Khan)請願說,應該迅速採取行動,這樣他們才能從水患中獲救。」

海珊在水中報導的這段短片很快在社交媒體走紅,吸引了全世界網民的關注。儘管有人讚揚他很敬業,將新聞報導提高到另一個境界,但也有人質疑他神智不清,因為這場水災已經在該地區奪走了多條人命,還有人批評媒體業者罔顧員工的人身安全。

巴基斯坦記者古拉斯(Omar Quraishi)表示:「這告訴我們很多有關媒體組織如何對待其員工的事情,尤其是在偏遠地區工作的記者。」

目前正值巴基斯坦的雨季。該國災難管理部門指出,在7月至少有幾十人死於與雨水有關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