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利奇馬強颱逼近花蓮遊覽車撞電線桿10人送醫

滿載新加坡籍遊客的遊覽車不慎,撞上路中間分隔島。(新城警分局提供)
滿載新加坡籍遊客的遊覽車不慎,撞上路中間分隔島。(新城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玫均/花蓮報導】颱風利奇馬逼近花蓮下午出現短暫的雷雨,8日傍晚五點多在花蓮台九線191.5一帶,一輛滿載新加坡籍遊客的遊覽車,正從知名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返回花蓮市區途中,因為天雨路滑,駕駛疑似操作不慎,在台九線191.5K(加灣派所出與台九線路口)一帶,撞上路中間分隔島,造成兩盞路燈遭撞斷,車上遊客受到驚嚇,有數名遊客受傷,被送到醫院就醫的傷者有10名都是輕傷,案由新城警分局處理中。

嚴防山區坍方、溪水暴漲及海邊掀浪新城警分局勸離民眾

為 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花蓮縣政府成立一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相關單位陸續進駐即展開各項防災作業。有鑑於歷年來颱風挾帶之大雨造成山區坍方、溪水暴漲及海邊掀起大浪的情事,為此新城分局針對山區民眾加強勸導,讓民眾可以提前下山及離開危險區域,以確保生命安全。

秀林鄉公所會同富世村村長邱金成、村幹事陳月華及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林徐則鈾、組員常寶華與天祥派出所編組成勸離小組,一同前往天祥、西寶、洛韶等山區,提醒民眾加強防颱工作,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分局長何孟宗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颱風天請勿前往海邊觀浪、溪邊戲水以及山區遊玩,有鑑於103年7月麥德姆颱風再次崩坍白沙橋、98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及行駛蘇花公路道路發生土石淹沒人車事件之悲慘教訓,警方與公路機關將提高警覺,聽候上級封路命令,並依照法令及規定隨時實施道路管制作為,亦請用路人於風災期間多予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