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抵制日貨 優衣庫App南韓活躍7月用戶銳減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行動數位平台商IGAWorks公布報告顯示,在安卓(Android)手機方面,日本平價快時尚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7月的App月活躍用戶數逾51萬人,較6月的72萬人減少29%,較上半年平均值減少28%。日活躍用戶數降幅更大,7月比6月和上半年平均值都分別減少40%。

另外一日本品牌「無印良品」App在7月的月活躍用戶數比6月減少41%,為4萬2,713人,比上半年平均值減少22%。日活躍用戶數比6月減少44%,比上半年平均值減少27%。

由此推測,隨著抵制日貨行動擴散,離線、線上消費都將深受影響。報導說,優衣庫過去在韓國受到歡迎,但是在抵制日貨行動中首當其衝。一家入駐百貨商店的優衣庫門市7月銷售比去年同月減少30%。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經營優衣庫(UNIQLO)等服裝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近期將結束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的「UNIQLO鐘路3街店」,由於日韓關係惡化,韓國國內發起拒買日貨運動,也讓收店原因引發聯想。不過,迅銷公司公關人員說,收店是因為租約到期,否認跟韓國拒買運動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