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工藝赴越南參展 進行技術文化交流

台東縣政府與在地文創業者參在越南河內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與在地文創業者參在越南河內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與在地文創業者於8日至10日在越南河內I.C.E國際會展中心,參加由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主辦的「2019越南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推展台東文創,也與當地的陶藝工坊Authentic Bat Trang簽訂合作備忘錄,相互交流技術與文化。

台東縣政府與在地文創業者參在越南河內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台東縣政府與在地文創業者參在越南河內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今年首次以「台東精選TAITUNG ESSENCE」為主題,邀請三家台東地方文創業者-卡塔文化工作室、獨樹依織工作室及米麻岸工作室赴越南參展,展館主視覺以「海」作為意象基底,結合台東自然材質與民族文化元素創作的輕時尚文創工藝品。

縣府文化處表示,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董事長黃志芳、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石瑞琦,以及越南工商會主席武進祿在台東縣的展場參觀時,對台東工藝文創與鼻笛音樂表演十分讚賞。

文化處處長鍾青柏也與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國家文化藝術院阮明德先生交流,邀請越南青年參加台東縣青年文創營及工藝交換等活動,建立雙方友好互動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