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尋求連任 總統:不讓台灣變香港

總統蔡英文(前)11日前往北投關渡宮參拜,向在場民眾暢談施政成果。(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11日前往北投關渡宮參拜,向在場民眾暢談施政成果。(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1日前往雙北宮廟參拜祈福,她致詞時說,只要有蔡英文在,台灣的主權一定守得住;有蔡英文在,大家不用怕,「我們一定不會是第2個香港」。

蔡英文致詞時細數這3年多來的政績,她表示,這段時間台灣已改善投資環境、減稅有感,迄今已有超過5千億元的投資回流台灣,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現在更是翻轉台灣經濟最好的時機,而台灣第二季的經濟發展更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希望民眾讓她連任、再給她四年。

她也強調,擔任總統3年多來,她非常努力打拚,勇敢改革,希望能夠讓台灣更好。雖然改革的過程得罪一些人,甚至被質疑是否改革過頭,「但我要說,絕對沒有做過頭,台灣社會一定要改革、一定要改變,基礎打好,才能讓台灣代代子孫享有民主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