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創造逾20億商機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閉幕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12日晚間在鹿野高台舉行閉幕光雕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12日晚間在鹿野高台舉行閉幕光雕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期45天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12日晚間在鹿野高台舉行閉幕光雕音樂會後落幕。台東縣政府表示,根據統計資料,45天活動湧入了近百萬遊客參與,創造22億多元商機。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6月29日熱氣球開幕以來,幾乎場場爆滿,成功吸引了96萬人次造訪。若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國人旅遊狀況調查報告,每人每次旅遊平均消費為2,203元,則此次活動創造了22億2,500萬的觀光效益產值。

另據縣府遊客人次統計資料顯示,7月份到訪台東的國內外旅客更創下歷年來人數的新高,達150萬餘人次。

據主辦單位估計閉幕光雕音樂會現場湧入約6萬遊客,21顆造型球配合煙火和音樂,帶動現場熱鬧歡樂氣氛。交觀處表示,還有2場光雕音樂會,分別於8月16日在台東縣立體育場及8月24日的大武濱海公園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