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稻米達人賽 87歲老農奪有機米冠軍

池上鄉稻米達人賽有機米組由87歲的農友謝美國(左三)奪得冠軍。(台東農改場提供)
池上鄉稻米達人賽有機米組由87歲的農友謝美國(左三)奪得冠軍。(台東農改場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池上鄉108年1期作稻米品質競賽,13日在池上鄉農會金色豐收館舉行,今年已87歲的農友謝美國,首次參賽就奪得有機米組冠軍,獲得17萬元獎金。另好米組則由張玉妹奪冠。

池上鄉稻米達人賽好米組由張玉妹(中)奪冠。池上鄉稻米達人賽好米組由張玉妹(中)奪冠。(台東縣政府提供)

從事農作已有60年經驗的謝美國表示,他特別注重肥料管理,並妥善調節水分灌溉,能有效抑制有機栽種時所遇到的雜草危害,使稻米外觀亮麗、口感極佳。張玉妹從農也有20年,她表示除注意田間管理,也適時適量的施肥,讓水稻健康生長。

池上鄉農會表示,池上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和農友的精進栽種技術是池上米好吃的祕密,冠軍張玉妹將代表池上鄉參加台灣好米組全國賽,有機米組前三名謝美國、曾鵬璋和官聲燐將角逐台灣有機米組全國賽。

池上鄉舉行108年1期作稻米品質競賽。池上鄉舉行108年1期作稻米品質競賽。(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農改場場長陳信言強調,池上稻米品質數一數二也屢創佳績。池上鄉也是台東縣唯一參加台灣有機米組的鄉鎮,希望再創佳績。縣長饒慶鈴則宣佈,未來各農會選出的稻米達人參加全國比賽獲冠軍者,縣府將加碼30萬元獎勵,亞軍或季軍也可獲20與10萬元。

池上鄉也是台東縣今年最後一場鄉鎮級稻米達人競賽,其他鄉鎮稻米達人賽冠軍為台東地區尤金樑、長濱鄉33歲的青農陳俊傑、關山鎮23歲青農彭蘇志浩,都將代表各鄉鎮市參加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