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今年第8次射彈 揚言不與韓國對話

8月10日,韓國首爾民眾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Getty Images)
8月10日,韓國首爾民眾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綜合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週五(8月16日)表示,北韓軍方凌晨在江原道通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發射體。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八次射彈,距離上次射彈時間為6天。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15日)發表「韓國光復74周年」談話時才表示,盼在2045年實現「兩韓統一」,邁向「趕超日本」之路。對於文在寅的感性訴求,北韓顯然不領情。北韓官方16日表示,與韓國當局「沒什麼可談的」,「也不想再和他們坐下來談」。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週五發射飛行物已是今年第八次發射飛行器,而從7月25日後,短短3週內就發射6次。

針對北韓最新的射彈行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表示,已確認未對日本安全保障帶來影響,日本政府會跟美國等國家合作,確保日本民眾安全。

對於北韓再於7月、8月連續發射多枚飛行器,分析認為,這是北韓表達對韓美聯合軍演的不滿。韓美於8月5~8日實施包括反恐和應對各種局部挑釁的危機管理人員演習,8月11日起正式聯合軍演,為期兩週的軍演是電腦模擬進行的指揮站演習。

韓聯社統計,北韓今年在5月兩次試射KN-23飛彈,並於7月25日和31日、8月2日、6日和10日在不同地區各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北韓8月10日在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上空發射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專家分析,這些飛彈落地後很可能可以發射數百枚霰彈,足以將3至4個足球場夷為平地。

美國總統川普8月8日收到金正恩的信件,川普幾天後表示,金正恩在信中提到,希望在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會面、展開協商,也強調軍演結束後就會停止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