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與庫克共進晚餐 蘋果加大在美投資

圖為2019年3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國宴廳發表演講,蘋果CEO庫克和伊凡卡坐在兩旁。(Tom Brenner/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3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國宴廳發表演講,蘋果CEO庫克和伊凡卡坐在兩旁。(Tom Brenner/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8月16日)對外透露,他於當天晚間與蘋果公司的執行長庫克共進了晚餐。

川普在推特中寫道:「今晚與蘋果公司的蒂姆‧庫克(Tim Cook)共進晚餐。他們將在美國投入大量資金,太棒了!」當時川普正在新澤西州的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高爾夫俱樂部度工作假期。

據「今日美國」網站報導,今年3月,當庫克在白宮參加一個會議時,川普稱他為「蒂姆‧蘋果」(Tim Apple)。這個稱呼在川普發出推文後不久成為了網間熱門話題,一些人回覆川普推文,問他是不是指蘋果公司的庫克。

在三月份的那次會議結束幾天後,川普解釋說他沒有寫錯,但為了節省時間,他稱庫克為「蒂姆‧蘋果」。

在本週,川普政府已宣布,將對iPhone、蘋果電腦和其它一些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推遲到12月。

川普在上週二(8月13日)對此解釋說:「我們這樣做是為了聖誕節,以防一些加徵的關稅會對美國消費者產生影響。」「到目前為止,(這樣的影響)實際上一個都沒有。」

但同時,對於蘋果公司的蘋果手錶(Apple Watch)、AirPods藍牙無線耳機、HomePod內置Siri智能音箱,和其它列在關稅局121頁的徵稅物品清單上的產品加徵關稅措施仍將於9月1日生效。

在上個月,川普曾表示,他不會對蘋果公司的Mac Pro電腦上的中國製造零件加徵的關稅給予豁免或減免。

蘋果公司於上週宣布,該公司「將負責在全美50個州創造和支持240萬個工作崗位,是8年前該公司在美國創造的工作崗位數量的4倍」。

蘋果公司還表示,它在2018年向9千家美國零件供應商和公司投入了600億美元,提供了超過45萬個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