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農民對川普有信心 支持對中共強硬

美國媒體刊文說,愛荷華州的農民支持川普的貿易戰。多位農民表示,相信中方為了讓老百姓有食物吃,最終將與美國談判。(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媒體刊文說,愛荷華州的農民支持川普的貿易戰。多位農民表示,相信中方為了讓老百姓有食物吃,最終將與美國談判。(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媒體「瓊斯夫人」(Mother Jones)上週五(8月16日)刊文說,愛荷華州的農民支持川普和中共打貿易戰。多位農民表示,相信中方最終將與美國談判。

上週在愛荷華州得梅因的博覽會上,自由派選民擠在選民登記箱旁邊聽取一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發言。與此同時,在露天市場的另一邊,農民們的羊、牛和豬捨邊上自發懸掛的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海報以及旗幟隨風飄揚。

儘管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升級直接衝擊到美國的農業,但幾乎所有接受採訪的農民都表示,他們並不擔憂中共切斷美國的農產品進口,他們相信川普會把美國農民的最佳利益銘記在心。

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以51%的選票贏得了愛荷華州,郊區選民的支持率超過城市選民。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愛荷華州的郊區人口約占36%,約63%的郊區選民在2016年投票支持川普。另據《紐約時報》估算,川普在全國範圍內贏得了62%的鄉村選票。

而最近的Civiqs民意調查也顯示,川普在愛荷華州的支持率為49%,高於全國平均水平43%。

從去年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共企圖通過打擊川普農業票倉、牽制川普的行為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加強了農民支持川普一戰到底的決心。

48歲的當地農場主納爾遜(Jay Nelson)表示,貿易糾紛對他的乙醇工廠和農場產生了負面影響,他在愛荷華州中部種植玉米和大豆並飼養綿羊。

但他說,他相信中方為了讓老百姓有食物吃、將被迫與美國談判。

「如果他們不能(充分)獲得這兩種主食——大豆和豬肉,我想,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討價還價的籌碼,」他說,「我們會得到某種妥協,而雙方最終都會自稱贏家。」

納爾遜對川普表示理解,稱當局2018年農業法案向農民發放了8,670億美元以減輕貿易戰的影響,足以顯示川普積極努力在美國國內增加價值、而不是依賴出口的舉措。

18歲的施密特(Brodrick Schmidt)戴著支持川普的MAGA帽,他指出,中國正在遭受非洲豬瘟的影響,這可能使美國豬肉對中國更具吸引力。

「如果它們(中共)想要切斷(對美)貿易和出口,那會怎樣——讓他們的人民挨餓,」施密特說。 他相信結果不會是這樣,所以美國最終會以上風勝出這場貿易戰。

8月初,中國(中共)威脅要切斷從美國進口農產品。外界擔憂,如果沒有中國對豬肉和大豆等產品的需求,美國的這些農產品價格可能會受到影響。

施密特說,隨著美國經濟的蓬勃發展,他很難對川普的貿易政策提出異議。「玉米和大豆的價格實際上高於歐巴馬政府時期,所以老實說,如果你把這個總統(川普)跟那個總統(歐巴馬)比一比,我不會真的抱怨。」

還有農民表示,他們不太關心與中國的貿易,他們更關心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愛荷華州立大學19歲動物科學專業的塞格林(Emily Saeugling)表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能使養牛的農民獲得每頭牛增加70美元的價值。

塞格林說,墨西哥和加拿大對某些牛肉的需求高於美國。「能夠有一個出口的地方,並且有人會為他們支付高價,這對我們的行業來說的影響將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