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CBC音樂節目主持:從神韻樂曲中感受到宇宙能量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Julie Nesrallah說,整個音樂會的概念很精采。(新唐人電視台)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Julie Nesrallah說,整個音樂會的概念很精采。(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2018年10月5日晚間,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節目主持人朱莉.納斯魯拉(Julie Nesrallah)觀看完神韻交響樂團在多倫多的羅伊.湯姆森音樂廳演出後,為整場演出所折服。她表示從樂團指揮到女高音、小提琴獨奏,甚至整個樂團的表現,令她感到整場音樂會設計的概念精采得「令人難以置信」。

「這與我之前聽過的任何演出都大不相同,所以我認為整個音樂會的概念很精采,而D.F.是這一切的創造者,他創作了一首又一首的曲目,真令人難以置信。在他的作品中,你能聽到中國音符,也能聽到一點點貝多芬風格。他的作品非常強大,第一個曲目《下世救眾生》及最後一個曲目《創世》都是D.F.做的,是原創曲目,我非常喜歡這一點,因為從曲子中可以感受到宇宙正在創造某種能量、很強大的力量。他很優秀,他非常出色,這一切都很美。」

納斯魯拉表示,在如此的設計概念下,整個樂團表現得非常專業,絕對是一流的演出。

納斯魯拉說:「指揮技藝高超、技巧令人讚歎,太強了!很能激動人心。」她認為指揮的個性令整個樂團充滿熱情,「指揮的個性看起來很可愛,看上去樂團的每個人都很高興能夠在那裡。每個人都在微笑,看起來很開心,我覺得這很重要。熱情,就是音樂的一切。」

演出結束後,觀眾熱烈的掌聲令樂團兩次返回演出,納斯魯拉稱譽是「輝煌的演出!」

「中西方結合令人驚喜」

納斯魯拉表示,東西方樂器結合得太高超了,觀眾熟悉的薩拉沙泰《卡門幻想曲》、柴科夫斯基譜曲的芭蕾舞劇《睡美人》和瓦格納的音樂加入中國樂器元素,太令人驚喜了——音樂中增加了不同的層面,卻能結合得如此完美。

尤其在一個節目中,中國樂器二胡引領著整個西方交響樂的主旋律。

「這非常美妙!這些樂器發出的聲音非常溫柔、細膩,背景音為整個管弦樂隊做鋪墊,這種組合,怎麼說呢?我喜歡使用 『精緻』這個詞,因為你在如此宏大音樂鋪墊下,體會到了這些獨特味道,這是驚人的。看著這些女演奏家們在演奏,她們是如此優雅、她們是如此沉著冷靜,所以不僅僅是聽覺饗宴,也是視覺饗宴。」

小提琴獨奏《卡門幻想曲》令納斯魯拉特別驚喜,「聽著音樂,我腦子唱出歌詞。」「小提琴獨奏家的技藝太精湛了,令人興奮,尤其她拉出了柔和的高音,太美了!她不僅僅只是在快速演奏,音樂裡的細節和小提琴不同音域的把握,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真是耀眼的技藝。而且她是那麼的年輕,她的技藝將會更上一層樓。」

「女高音的聲音承載著強大的力量」

女高音耿浩藍的聲音令納斯魯拉感到不可思議,「當她張開嘴時,發出的聲音如此強大。她的體型很小,聲音一出來卻像銀子一樣閃閃發光。聲音承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一直延伸到音樂大廳的盡頭,聲音中有如此多的力量和美感。我腦海中一直迴盪著她的聲音,她的聲音非常強大。」

當得知女高音演唱時用的是現在幾乎失傳的真正「義大利美聲唱法(Bel Canto)」時,她更覺得珍貴。

「保留下這種唱法非常重要,即使人們不知道義大利美聲唱法是什麼,他們也會感受到品質,他們感覺得到聲音的質量,他們聽到的時候就知道了。她的聲音很美!」納斯魯拉說。

納斯魯拉說,當晚的聆賞體會讓她非常愉快,「你知道,你忙了一整天的工作、你去看節目、你感覺很好。你覺得很高興!」她表示,她會推薦每個人都來聆賞。

「我認為今晚的體會是——精湛的技藝、人才、非凡的創作。從音樂的細微差別,展現出的力量和非常令人愉快的表現。我還沒看過(神韻)舞蹈,下次我想看看(神韻)舞蹈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