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童玩節「蛻變」感恩閉幕 遊客超越50萬

各國團隊帶來「蛻變」為主題的聯演,參演的國外舞者,最後拼出今年童玩節主視覺「蝴蝶」。(記者曾漢東/攝影)
各國團隊帶來「蛻變」為主題的聯演,參演的國外舞者,最後拼出今年童玩節主視覺「蝴蝶」。(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18日晚上舉行閉幕儀式。首先由現場民眾代表公開抽出「童玩特別獎」價值近70萬元汽車的幸運得主,得獎者為平日個人券紙本票號G009199的遊客。接下來各國團隊帶來「蛻變」為主題的聯演,參演的國外舞者,最後拼出今年童玩節主視覺「蝴蝶」。最後就在各國團隊一一上台用母語向童玩節告別後,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2020明年童玩節再見,為2019童玩節正式畫下句點。

現場隨機挑選民眾及國外團隊成員共5位,公開抽出「童玩特別獎」。現場隨機挑選民眾及國外團隊成員共5位,公開抽出「童玩特別獎」。(記者曾漢東/攝影)
童玩節閉幕,「韓國Drawing塗鴉秀」畫出今年主視覺「蝴蝶」圖騰,送給林縣長。童玩節閉幕,「韓國Drawing塗鴉秀」畫出今年主視覺「蝴蝶」圖騰,送給林縣長。(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感謝國內外演出團隊,在宜蘭這塊土地留下精彩美麗的畫面,搭起友誼的橋樑,更感恩入園遊客的支持,以及所有工作團隊辛苦的付出,讓今年童玩節累積入園遊客數共計有51萬1160人次,人氣指數創下5年來最高!也代表今年童玩節成功「蛻變」升級!

第20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四大主軸「展覽」、「遊戲」、「演出」、「交流」內容全面升級,在展館和遊戲大幅增加科技元素,在演出和交流部分今年民俗團隊共邀請到16個國家、18個團隊來台演出,加上活動期間加碼的國外專業亮點團隊,共計有20個國家、24個團隊來台演出,總計到今年為止,童玩節已累積邀請到98個國家、388個國外團隊,20年來宜蘭童玩節以軟實力進行國民外交。

俄羅斯帶來比武、水流星、到大跳繩精彩的武術。俄羅斯帶來比武、水流星、到大跳繩精彩的武術。(記者曾漢東/攝影)
菲律賓帶來千手雜耍圈。菲律賓帶來千手雜耍圈。(記者曾漢東/攝影)
閉幕典禮就在各國團隊一一上台用母語向童玩節告別。閉幕典禮就在各國團隊一一上台用母語向童玩節告別。(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今年童玩節「蛻變」升級內容加碼,讓童玩節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格局之外。她特別強調縣府不以營利為目的,今年童玩的「水」質要求,每天結束要清洗、換水(自來水)。

根據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所作的問卷調查,去年2018年童玩期間留宿宜蘭的比例為48%,今年增加到63%,遊客留宿比例增加15%。童玩經濟全面發酵,推估為周邊觀光產業帶來7億多的經濟效益。宜蘭童玩節今年成功「蛻變」,明年將在今年已打下的穩固基礎,繼續求新求變、不斷昇華,讓宜蘭看見世界,讓世界看見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