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美國沒有經濟衰退

針對記者18日提問有關美國經濟,美國總統川普回答說:「我沒有看到經濟衰退。」(Getty Images)
針對記者18日提問有關美國經濟,美國總統川普回答說:「我沒有看到經濟衰退。」(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日(8月18日)從紐澤西返回白宮,在登上「空軍一號」前接受了記者的提問。針對美國經濟,川普直接了當地回答說:「我沒有看到經濟衰退。」

記者問道:「很多經濟學家說,你應該為經濟衰退做準備;沒有哪位總統能夠免於經濟衰退的影響,政府不採取措施為經濟衰退做準備是不當之舉。」

川普回答說:「說實話,我對什麼都做好準備了,我不認為我們正在經歷經濟衰退,我們做得非常好。我們的消費者很富有,我給他們一個巨大的減稅,因此他們有很多錢,他們正在消費。我看到了沃爾瑪的銷售數字,就在兩天前,它們還在飆升。這比任何民調結果都好,這比任何經濟學家的評論都好。」

他表示:「但是,世界的其他地區並沒有像我們做得這樣好。世界的其他地區,如果你看看德國,如果你看看歐盟,看看英國。我的意思是,看看其他國家,他們做得都不行。中國的經濟表現也不好,亞洲地區的表現也都不佳。」

川普還從經濟角度分析,為什麼說美國的經濟不但不會有衰退,而且還會十分強勁的原因。

他解釋:「我們每天都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湧入,我們從未有過這樣的事情,因為他們(的資金)想要進入美國。這是件好事,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把那筆錢借出去。」

川普說,「資金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湧入美國,這是其他國家從未經歷過的,其中還包括來自中國的資金。我的意思是,幾乎所有人都要把錢放入美國。我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所以我認為,我們的經濟非常非常好。」

柯德洛:應對美國經濟保持樂觀

對於一些人擔心美國可能會出現經濟衰退,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週日也反駁說,首先,「我根本沒有看到經濟衰退。」其次,「川普總統的支持成長計畫,我相信已經取得了成功。減稅、貿易改革、開放能源等,我們將會繼續下去。」他強調,川普政府沒有打算採取額外措施來刺激經濟。

「不會有衰退到來」,柯德洛說,「保持樂觀有什麼不好?我們不應該害怕樂觀。」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在工作,他們的薪水獲得調升,他們也正在消費,而且即使他們消費,他們仍在存錢。「我認為,我們的狀況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