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想到海島度假不用出國!澎湖必去夢幻拍照點

位於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的池西岩瀑,光聽名字可能以為有瀑布,但這瀑布是岩而不是水,岩瀑從上方傾瀉而下,下方的碎石像極了瀑沫,充滿視覺震撼,前面還有一格格的石滬,美麗的湖水綠與海天連成一線。(IG:oo1o1z提供)
位於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的池西岩瀑,光聽名字可能以為有瀑布,但這瀑布是岩而不是水,岩瀑從上方傾瀉而下,下方的碎石像極了瀑沫,充滿視覺震撼,前面還有一格格的石滬,美麗的湖水綠與海天連成一線。(IG:oo1o1z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澎湖有著眾多的自然與人文景觀,藍天碧海的沙灘、古厝聚落歷史古蹟、美麗的海洋生態、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及漁業資源,並有許多特色美食,是夏季的旅遊度假勝地。

夏天,就要去澎湖自由行。夏天,就要去澎湖自由行。(IG:oo1o1z提供)

池西柱狀玄武岩 九孔瀑布

澎湖位於台灣海峽,由大小不同的島嶼所組成,島嶼結構主要為玄武岩。在澎湖想一窺柱狀玄武岩奇景,不少人會到池東的大菓葉玄武岩柱,而在另一頭的池西也有一處玄武岩柱奇景,特別的是,它並不像一般柱狀玄武岩呈現一面巨牆,而是像一座瀑布般傾瀉,近距離欣賞格外壯闊。

此地玄武岩的顏色多為深黑色,向北走漸漸轉為褐色;形狀變化多端,有直立、彎曲、倒臥、傾斜等,由於昔日有民眾在玄武岩柱下養殖九孔,因此也稱為九孔瀑布。

養殖場雖然已沒再使用,卻留下一條條交錯的步道,而清澈卻又平靜的海水,與外面的波濤大海形成一動一靜的特殊畫面。養殖場雖然已沒再使用,卻留下一條條交錯的步道,而清澈卻又平靜的海水,與外面的波濤大海形成一動一靜的特殊畫面。(IG:oo1o1z提供)

如今,九孔養殖場已歇業,魚塭的石牆多有坍塌要欣賞池西岩瀑的景致得等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機會。養殖場雖然已沒再使用,卻留下一條條交錯的步道,而清澈卻又平靜的海水,與外面的波濤大海形成一動一靜的特殊畫面。

池西岩瀑位置在西嶼餐廳後方(關帝廟以北的海岸),此區域一直到大池的玄武岩形狀有直立、彎曲、橫臥、輻射等,顏色則呈現灰黑至褐黃色。池西岩瀑位置在西嶼餐廳後方(關帝廟以北的海岸),此區域一直到大池的玄武岩形狀有直立、彎曲、橫臥、輻射等,顏色則呈現灰黑至褐黃色。(IG:oo1o1z提供)

小池角雙曲橋 T型潔白橋身

沿著池西岩瀑的方向行駛,在抵達之前便會經過一座漁港旁,遠遠就能看見一座潔白的「小池角雙曲橋」座落於海平面上,為T字型,兩個端點設置了帝芬尼綠的涼亭,滿潮之際,四周的海水也呈現了藍綠色,十分夢幻。

池西岩瀑旁有小池角雙曲橋,兩旁是漂亮的藍色海水。池西岩瀑旁有小池角雙曲橋,兩旁是漂亮的藍色海水。(IG:oo1o1z提供)

隱於世間海堤 澎湖天堂路

位於澎湖白沙鄉的後寮村東港舊碼頭,彎曲一路蜿蜒入海,堪稱為「澎湖天堂路」,原本為荒廢已久的舊碼頭,現今成為澎湖最神祕的祕密景點,保有純樸原始的氣息,但因海堤較為彎曲狹窄且濕滑,退潮時與堤坊超過一個成人高度,下方則是長滿青苔的礁岩,若不慎摔落就會皮開肉綻;而漲潮時兩方長浪夾擊,形成相互拉扯的牽力,很容易被捲入外海,前來的遊客千萬得小心慢行,氣候不佳時切勿前來。

彭湖天堂路,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蜿蜒入海的絕美彎曲小路。彭湖天堂路,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蜿蜒入海的絕美彎曲小路。(IG:oo1o1z提供)

西瀛虹橋 美景盡收眼底

來到澎湖旅遊,「西瀛虹橋」是絕不能錯過必拍的景點之一,每年夏季這裡可是澎湖花火節施放的地點,碩大的高空煙火,加上虹橋的景致,總讓人驚嘆不已,總是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西瀛虹橋。西瀛虹橋。(IG:oo1o1z提供)

西瀛虹橋位於馬公市觀音亭休憩區內,於2004年由澎湖縣政府斥資五千萬,在觀音寺埕前造堤搭建,是澎湖地區第一座鋼拱橋。西瀛虹橋長200公尺、橋面淨寬4.6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15公尺。美景當前,別忘了走上虹橋,將觀音亭盡收眼底,可觀賞日落景色及西嶼景觀、每到夜幕降臨總會點上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因此命名為「西瀛虹橋」,在白天它可是座藍白交叉的地中海風橋樑。

西瀛虹橋在白天是座藍白交叉的地中海風橋樑。西瀛虹橋在白天是座藍白交叉的地中海風橋樑。(IG:oo1o1z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