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吉歐里多大展K功 完封雙城

韋蘭德。(Getty Images)
韋蘭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吉歐里多(Lucas Giolito)大聯盟生涯前3年拿下13勝17敗,這球季是他第四年,球技突飛猛進,速球與滑球成為他致勝武器。22日他面對本季全壘打產量來到244轟、全大聯盟最會打全壘打的明尼蘇達雙城,9局投球送出12張老K,沒有投出任何四壞,僅被敲3支安打,終場幫助芝加哥白襪以4:0完投雙城,勇奪第14勝,勝投數超過他前三季的總和。

阿布瑞尤(Jose Abreu)和斯柯爾(Matt Skole)首局就建功,為白襪率先打回2分。阿布瑞尤三局上再度敲回1分打點,五局上雙城隊強投、目前13勝的歐多里齊(Jake Odorizzi)自亂陣腳,暴投免費奉送白襪1分,白襪4:0取得領先。

吉歐里多也展現投手宰制力,僅1、4、8三局各被打一支零星安打,完全封鎖雙城重砲部隊。吉歐里多自本月12日以來,已連續3場三振數來到11次以上,現波士頓紅襪投手塞爾(Chris Sale),他2015年在白襪擔任先發投手期間連續5場比賽繳出11次三振以上,吉歐里多接下來慢慢朝這紀錄邁進。

2安打11K 韋蘭德吞完投敗

另一名一樣繳出精采投球內容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22日則是苦吞敗仗。他面對底特律老虎,完投9局,只被敲2支安打,同樣無四死球,飆出11K,只可惜這2支安打都是全壘打;而隊友的火力遭到對手壓制,終場太空人1:2輸給老虎。

對於這樣的結果,韋蘭德表示難以接受,但是也只能怪自己,「我應該要投得更好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