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日扶輪社女排球隊聯誼交流 展運動家精神

全員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全員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有朋自遠方來,23日日本出水扶輪社率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子排球至嘉義與民生國中女子排球進行台日排球交流。嘉義東北扶輪社與日本出水扶輪社,兩社近年來規劃文化、體育各項交流,方促成本次交流活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日本出水扶輪社社長築地一(左3)則交換禮物。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日本出水扶輪社社長築地一(左3)則交換禮物。(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向大家介紹嘉義市的城市特色,並交換伴手禮。期盼兩隊選手發揮最佳實力,以球會友,促進台日友誼。

	嘉義市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與日本出水扶輪社社長築地一則(左2)交換禮物。 嘉義市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與日本出水扶輪社社長築地一則(左2)交換禮物。(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是個熱愛運動,重視教育的城市」,市長黃敏惠表示,非常歡迎出水扶輪社社友來到嘉義。台日一直是友好國家,兩國情誼深厚每年都有相當多官方與民間的交流互訪。這次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子排球與嘉義市民生國中女子排球進行台日排球交流,便是一個非常棒的體育交流。

	嘉義東北扶輪社社長黃裕仁(站立者)表示,明年也將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希望藉此讓兩社間的情誼更加深厚。 嘉義東北扶輪社社長黃裕仁(站立者)表示,明年也將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希望藉此讓兩社間的情誼更加深厚。(記者李擷瓔/攝影)

民生國中在校長陳明君領導下,排球隊近年無論市運會或各類排球盃賽獲獎無數,相信這次的台日排球交流一定精彩可期。期勉兩隊選手全力以赴,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在交流賽中獲得最佳的成績,也為彼此贏得最好的友誼。

	穿藍綠球衣的民生國中女生及著黑色球衣的日本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生一起製作剉冰。 穿藍綠球衣的民生國中女生及著黑色球衣的日本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生一起製作剉冰。(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說,今年六月率市府團隊與城隍廟方前往日本進行文化觀光交流,推廣嘉市祭典觀光「嘉義綏靖城隍中元祭」,過去也曾率校長赴日進行教育交流。很高興本次交流活動又再度成為台日友好的歷史見證。期盼未來透過更多交流活動,讓雙方有更多聯繫的機會。

民生國中排球隊全員入鏡。民生國中排球隊全員入鏡。(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東北扶輪社社長黃裕仁表示,很高興在台日扶輪社雙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促成本次運動交流活動,讓出水扶輪社友及學生住宿在嘉義幾個社友家庭,學習台灣生活,深入了解台灣文化。透過尋訪三百年的古蹟城隍爺廟、檜意森活村、嘉義中山公園內古蹟、嘉義鐵道園區以及KANO園區等,體驗嘉義市的人文與美食風景。明年也將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希望藉此讓兩社間的情誼更加深厚。

日本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子排球隊。日本出水市立高尾野中學校女子排球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日本出水扶輪社社長築地一則提到,福島大地震台灣人民對於日本的關心奉獻讓他對台灣留下深刻的好印象。這是高尾野中學校女子排球隊學生首次來台,希望透過體育、文化交流,讓雙方關係更密切、長久。◇

	嘉義東北扶輪社社友多人親自出席本活動的服務,發揮扶輪精神。 嘉義東北扶輪社社友多人親自出席本活動的服務,發揮扶輪精神。(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