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地方大小事】攀岩活動 訓練孩子勇氣自信專注

活動海報。(青商會提供)
活動海報。(青商會提供)

文/記者林寶雲
曾獲史丹佛傑出教育獎的美國著名管理學家Jim Collins就是攀岩的愛好者,也曾在著作裡強調,攀岩活動對孩子與成人的健康發展有諸多益處,包括體能、身體協調性、專注力。重要的是在孩子不畏艱難往上攀爬的同時也增強了孩子的自信心與勇氣。
室內攀岩很安全。(青商會提供)室內攀岩很安全。(青商會提供)
透過攀岩活動訓練孩子的勇氣、自信與專注力。(青商會提供)透過攀岩活動訓練孩子的勇氣、自信與專注力。(青商會提供)

日前新竹國際青年商會推出一系列親子活動,讓新竹市的家長與小朋友度過豐富有趣又安全的暑假。在「小小蜘蛛人」攀岩活動中,希望能藉由攀岩活動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更專注、有勇氣、有自信心,也讓小朋友愛上攀岩!

青商會推廣攀岩活動。(青商會提供)青商會推廣攀岩活動。(青商會提供)

蜘蛛人電影中的名言是「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是許多孩子心中的超級英雄。在專業攀岩教練的引導下,訓練小朋友的柔軟度與肌耐力,教導孩子要持之以恆,也一圓夢想變身「小小蜘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