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川普赴G7峰會 促經濟自由化

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將與G7領導人會晤時,強調美國的經濟政策,並鼓勵盟國遵循美國模式。(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將與G7領導人會晤時,強調美國的經濟政策,並鼓勵盟國遵循美國模式。(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編譯】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將與其他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會晤時,強調美國的經濟政策,並鼓勵盟國遵循美國模式,以避免全球經濟問題。

路透社報導,川普將在週六至下週一(8月24~26日)期間,出席於法國舉行的G7峰會,並計畫和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印度和加拿大領導人舉行個別會議。一位官員表示,屆時川普總統將宣傳他通過減稅和放鬆管制推動的美國經濟模式。

這位官員說:「總統澈底明白(國內)職業、支持經濟成長的經濟議程。⋯⋯我們已經看到了幾年前我們認為不可能實現的成長率。(這一情況)與歐洲正在發生的事情形成對比,歐洲的成長實際上是持平的。」

她說,川普將與他的同行討論如何開放歐洲、日本和加拿大的市場,確保美國企業可以出售商品和服務的途徑,並使盟國經濟與美國一起成長。

此外,部分官員透露,川普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數位服務稅(DST)表示不滿,該稅收影響了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華盛頓擬以對法國葡萄酒徵收關稅回擊。

而川普這次前往歐洲,也將和英國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舉行首次會晤,討論美英貿易協定。

報導指出,本次的G7會議,除了討論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之外,各國領導人也可能因美國希望俄羅斯重新進入該集團變成G8,而進行討論。川普本週表示支持俄羅斯重新加入該組織,並提議投票表決。

不過有官員表示,這次會議不太可能就此問題進行表決,必須先經過G7領導人達成共識的情況下運作,但該話題預計會在討論桌上出現。目前,俄羅斯尚未正式要求重新加入集團。

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之後,被趕出了G8;俄國也在2017年1月13日,宣布永久退出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