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私菸案 國安局:續辦懲處未誠實自清者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檢方近日偵結首波國安特勤私菸案,發現永和警衛室內衛少將主任林國欽也被查出以現金購買12條菸品。國家安全局25日表示,北檢偵結私菸案並起訴部分涉案人員後,國安局便與案發後即展開的行政調查的自清內容進行比對,針對初期未誠實自清、事後卻涉案被起訴的人員,立即檢討回軍並進行行政懲處。

檢調偵辦國安特勤9,800條免稅菸弊案,經清查,透過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訂購菸品者有68人,除12名國安局人員、1名憲兵指揮部人員、餘55人均為總統府侍衛室或永和警衛室人員。

而永和警衛室內衛少將主任林國欽,原先稱自己沒買菸,後來也被查出用現金8,640元購買12條菸品,一併遭另行分案調查。

國安局表示,北檢偵結提起公訴後,國安局便針對起訴名單與一剛開始行政調查的自清內容相互比對,針對初期未誠實自清、事後卻有涉案的人員,將依據檢調機關公布的調查結果,繼續辦理懲處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