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亮哲自認女兒控 在家拿小孩當啞鈴健身

亮哲。(記者黃宗茂/攝影)
亮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藝人亮哲26日攜女兒出席斯巴達小勇士賽,他笑著自招是女兒控,「女兒只要叫我我就會很快回答,然後完成他們的要求。」除了帶小孩參加戶外運動,在家陪伴孩子也是很棒的活動,「她們有時候是現成的啞鈴,有時候是教練,會協助我負重訓練。」

身兼主持人、演員、丈夫、爸爸等多重身分,亮哲將每個階段都扮演好,最近加入拍戲行列,只要有超過兩小時的空檔,就會回去陪她們。

聊起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亮哲的最大宗旨是和小孩一起抱著學習的心態,「不因爲自己是大人就理所當然說得算,也會鼓勵孩子分享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並且教育他們誠實的重要性,自己選擇的興趣和學習要保持熱情不能輕易放棄,功課不是人生的唯一,而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種檢視,會了就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不會的就努力搞懂,粗心大意錯的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