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羽毛流蘇騷動時尚 翻玩復古奢華LOOK

秋冬時尚大秀,羽毛流蘇是不可缺少的重點環節。(業者提供)
秋冬時尚大秀,羽毛流蘇是不可缺少的重點環節。(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季節轉換迎來颯爽秋日,秋冬裝也蓄勢待發,綜觀今年國際各大時裝秀場,復古不再僅侷限在特定年代,包括古典印花、羽毛、流蘇,還是奢華耳環、頭飾,到華美服裝、精緻妝容,以及正紅、棕色等色調,穿越時空重組各年代的流行元素,展現自我特色。

新光三越針對今年秋冬歸納出時尚關鍵字「翻玩復古」,以「Retro Glam.創造你的輝煌年代」為主題,向三位至今仍讓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國際巨星致敬,包括:唯一四度摘下奧斯卡影后的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好萊塢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以髮型Peek-a-boo成名的演員維若妮卡·蕾克(Veronica Lake)。

1 羽毛流蘇

從文藝復興到現今秋冬時尚大秀,羽毛流蘇都是不可缺少的重點環節,當服裝搭配上蘊含高貴意象的羽毛元素、層疊流蘇、毛呢材質或是水鑽配件,穿出最潮秋冬大勢風範。

流蘇短襪。(業者提供)流蘇短襪。(業者提供)

 

2 浪漫優雅

以瑪麗蓮·夢露為發想,將充滿復古氣息的典雅印花搭配荷葉造型洋裝,營造女性溫柔高貴氣質,並增添華麗珍珠飾品、復古手提包、璀璨跟鞋,更顯現代又復古的時尚新姿態。

印花罩衫洋溢濃濃復古味。(業者提供)印花罩衫洋溢濃濃復古味。(業者提供)
復古印花搭配荷葉洋裝。(業者提供)復古印花搭配荷葉洋裝。(業者提供)

 

3 中性瀟灑

以開啟中性風潮的奧斯卡影后凱瑟琳·赫本為發想,透過整套同色調的俐落剪裁西裝,搭配皮帶束腰造型突顯肩膀及腰線,再搭配俐落方包、簡約跟鞋,創造當代女力態度。

毛呢材質顯高貴感。(業者提供)毛呢材質顯高貴感。(業者提供)
桃紅色西裝展現女性態度。(業者提供)桃紅色西裝展現女性態度。(業者提供)

 

4 耀眼光澤

維若妮卡·蕾克電影穿搭多數以亮色系為主,選擇光澤感的特殊布料,搭上近年珠寶風潮色系,加上印花元素,並搭配亮片、碎鑽點綴的混織布料、光澤感配件,以浮誇巧思打破秋冬穿搭常規。還有金屬光澤皮夾克、不規則百褶中長裙、尖頭高跟鞋、水晶髮箍、鍊條項鍊都能顯現耀眼風格。◇

鑲嵌水晶的錶款增添時尚獨立感。(業者提供)鑲嵌水晶的錶款增添時尚獨立感。(業者提供)
寬版編織項鍊。(業者提供)寬版編織項鍊。(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