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賈靜雯出道28年 首度角逐視后 工作人員興奮尖叫

賈靜雯。(品牌提供)
賈靜雯。(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54屆電視金鐘獎28日公布入圍名單,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由賈靜雯、江沂宸、徐麗雯、曾珮瑜、蔡淑臻爭后。出道28年的她首度入圍金鐘女主角,記者會現場工作人員都在後台興奮尖叫,她的表情難掩激動,感動表示:「很開心很榮幸,我入行多年,就抱著平常心。」

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風光入圍14項獎項,賈靜雯、吳慷仁等共入圍6項演員獎項,為金鐘獎入圍的大贏家。賈靜雯眼眶泛淚的表示:「能入圍就很榮幸了,謝謝《與惡》,我覺得劇組很棒,讓我有機會參與金鐘,看到工作人員都有入圍真的很開心很感動,這部戲大家用很多的心跟努力去拍攝的。沒有他們也沒有我,入圍就是肯定,謝謝大家。」

公布入圍名單時,賈靜雯正出席鑽石品牌活動,會不會暗示丈夫修杰楷送珠寶慶祝?她笑說自己從不暗示,會直接說:「我要!」她認為女人就像稀有的鑽石,經過家人、朋友、伴侶的陪伴和磨練,才能發出璀璨光芒。頒獎典禮當天會不會帶女兒走紅毯?賈靜雯笑回:「她們看電視就好,看媽媽在電視上穿公主裝。」

吳慷仁、龍劭華爭王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競爭激烈,包括吳慷仁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吳政迪憑《客家劇場-日劇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再度角逐,溫昇豪今年也以《雙城故事》再拚男主角獎,老戲精龍劭華則以《葉頭梗的滋味》入圍,另外還有金曲歌王王識賢繼《流氓教授》後,睽違18年再度入圍。

且龍劭華與溫昇豪都是雙料入圍,分別以《雙城故事》、《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男配角獎。「戰友兼敵手」吳慷仁打電話給溫昇豪,兩人互道恭喜,「要一起努力,一起為台灣的戲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