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高工棒球隊成軍 推手林燈基金會

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與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記者曾漢東/攝影)
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與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長年在宜蘭地區投入資源,協助地區人才培育。今年更著手進行球類運動扎根工程,29日林燈基金會和羅東高工一起舉辦「木棒組棒球隊成軍典禮暨培育贊助計畫」。林燈基金會董事、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副董事長林建涵等人出席,見證新銳棒球隊成軍。中保科技集團代言人王建民也透過影片表達祝福,勉勵所有球員認真打拼,一起朝夢想踏進。

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左)授旗給棒球隊。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左)授旗給棒球隊。(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左)授旗由教練陳瑞賢接受羅工棒球隊。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左)授旗由教練陳瑞賢接受羅工棒球隊。(記者曾漢東/攝影)

「今天把我們的球隊正式的成立起來,這是羅東高工的榮耀。」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相信,所有的球員在林燈基金會的支援之下,一定會努力順利的投入訓練,同學除了要有所表現之外。廖校長勉勵同學,特別強調「態度」,「態度決定了一個球隊的高度,態度決定了球隊在競賽的過程當中,能不能有好的成績、好的表現。」所以他期待,羅東高工球隊的同學,要有好的態度,在練球的時候、在上課的時候、在生活上要展現好的態度,成為一個有常規、有抑制堅定的年輕人,這樣才能夠在比賽當中,面對競賽壓力,克服困難,這才對得起林燈基金會給我們的贊助跟支持。

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右)致贈感謝狀給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右)致贈感謝狀給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記者曾漢東/攝影)
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右)致贈簽名球給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右)致贈簽名球給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左)。(記者曾漢東/攝影)

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表示,林燈基金會成立以來,透過各種資源辦理各項活動,努力為宜蘭子弟盡心盡力,近年來更專注推動「青少年專長潛力培育計畫」,從數理科技到文史藝術,或在藝能體育方面具有專長的學生,都有機會獲得林燈基金會的獎助支援。希望所有孩子成為宜蘭之光、台灣之光。

林燈基金會和羅東高工一起舉辦「木棒組棒球隊成軍典禮暨培育贊助計畫」全體來賓及球員合照。林燈基金會和羅東高工一起舉辦「木棒組棒球隊成軍典禮暨培育贊助計畫」全體來賓及球員合照。(記者曾漢東/攝影)
現場展示棒球球具設備。現場展示棒球球具設備。(記者曾漢東/攝影)

林明昇表示,基金會近年發現,宜蘭地區在少棒、青少棒都有發展,但是缺少一支具「宜蘭代表性」的高中棒球隊,透過基金會的力量,讓有志棒球運動的學生能夠留在家鄉,延續棒球夢想。

林明昇補充,基金會針對球隊需求,不論是訓練場地、球具設備、球員營養補給、移地訓練或是訓練師資等等,都會妥適投入資源協助改善。同時也和三星國中棒球隊進行贊助合作,希望成功串起國中到更中階段的系統性培育,向下扎根,讓台灣棒球環境越來越好。

林燈基金會承諾將戮力推動三級人才銜接,給予學校豐富資源培育運動團隊,期待優秀運動員都能留在宜蘭在地就學,持續為宜蘭體育共同打拼。林明昇也期許羅東高工棒球隊未來成為高中棒球界的知名勁旅,讓宜蘭的棒球名聲響震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