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延攬外資 傳印度鎖定蘋果鏈

總人口數排世界第二的印度,因具有充沛勞動力與巨大的內需市場,成為外企青睞的新生產據點。(Pixabay)
總人口數排世界第二的印度,因具有充沛勞動力與巨大的內需市場,成為外企青睞的新生產據點。(Pixabay)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外企為避開美方的關稅懲罰,正撤離中國並在其他國家建立新的生產據點,總人口數排世界第二的印度,因具有充沛勞動力與巨大的內需市場,成為外企青睞的新生產據點。而據媒體報導,印度官方將擬訂一份目標企業名單,鎖定包括:蘋果、富士康、緯創、和碩等廠商,進一步招攬這些業者離開中國並投資印度。

據路透報導,從他們取得的一份文件裡,得知印度官員在本月14日曾舉行一場會議,商討如何向全球知名企業說明印度的市場潛力,以及印度政府所提出的獎勵措施,他們預計準備完整的備案招商。該文件也指出,印度官方預計在8月26日至9月5日間,與目標企業名單裡的企業會面。

報導稱,部分印度的產業界認為,印度在美中貿易戰下的行動較慢,期印度政府盡快提出相關措施。另外,印度的政府部門將對印度的外國投資促進機構Invest India提出政策和激勵機制,並鎖定電子、汽車、製藥、電信等9個行業。

報導稱,印度官員本週分別會見包括福斯(Volkswagen)、現代、本田等汽車公司的當地代表,與他們商討部份供應鏈業務轉移到印度的可能性。

該報導稱,蘋果、富士康、緯創、和碩、福斯、現代均未回覆《路透》的評論請求,本田則拒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