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大坂直美遭擊落 將讓出球后寶座

澤瑞夫。(Getty Images)
澤瑞夫。(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3日賽程,眾多好手中箭落馬,包括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以5:7、4:6不敵瑞士好手班西琪(Belinda Bencic),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遭到施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逆轉擊退,西里奇(Marin Cilic)則是遭到「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淘汰。

面對班西琪,大坂直美首盤一開賽就遭到破發,雖然她馬上回破,但盤末又遭到班西琪破了自己發球局,以5:7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前四局互保,但大坂直美第五局出現亂流,被班西琪逮中機會連下4分破發,最終大坂直美就以4:6吞敗。

此役大坂直美發生21個非受迫失誤,將近對手的2倍(12個)。輸球後,大坂直美在硬地大滿貫賽事的連勝紀錄將停留在17個,也確定將讓出球后寶座,改由澳洲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拿下世界第一。

名列男單第6種子的澤瑞夫面對第20種子施瓦茲曼,全場8度被破發,還出現17次雙發失誤、65次非受迫性失誤,第2發球得分率僅38%,最終以以6:3、2:6、4:6、3:6無緣8強賽。

2014年美網冠軍西里奇對上納達爾,首盤以3:6讓出後,隨即以6:3扳平戰局;但是蠻牛越打越起勁,攻勢也越加凌厲,以6:1、6:2接連拿下第三、四盤,晉級8強,下一戰對手將是施瓦茲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