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十一前 北京清理小商戶

【記者顧曉華、李熙/報導】9月2日晚,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海子角村發生城管闖入商戶店鋪中沒收瓦斯桶事件,導致數十戶外地小商戶無法繼續經營,只有另謀生路。

當地村民李先生向本報記者透露,事件的起因是8月21日晚間,該鎮西蘆城村一個私人收瓦斯桶的點發生爆炸,造成一名女子身體大面積燒傷。此事發生之後,海子角村開始進行「大清理」。

李先生表示,此次清理的商戶是村中街邊老房子裡的經營小餐飲等商鋪,鋪主都是外地來北京打拚的小商小販,據說他們使用的瓦斯桶沒有正規手續。清理行動迫使他們閉店歇業,另謀生路。

還有村民透露,收走的東西還有冰櫃、桌子、爐灶等物品,導致商販們無法再營業。當晚有一位小蔬菜店的男老闆,因為和城管爭論了幾句,也被戴上手銬用警車押走。

村民表示,大清理的另一個原因是北京馬上要舉行中共建政70周年「十一」慶典,當局藉此再次清理外來人口。

疑為了週末閱兵預演掃蕩訪民

另據訪民提供的消息,9月3日晚間,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外排隊等待4日登記信訪的訪民,全部被北京警方用大巴士拉到馬家樓,進行清場行動。

有訪民表示,清場行動可能與週末閱兵預演有關。中共9月7日至9月8日將在天安門進行閱兵預演,多地安保升級。北京市公安局發布交通管制通告,這兩天在北京市中心一帶實行交通管制,所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