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台銘獨自尋找副手人選 須具備三條件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會以何種形式參選、副手人選等議題皆備受外界關注。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郭幕僚5日接受媒體訪時表示,要成為郭台銘副手人選,必須要具備願意為台灣付出、真心為台灣付出、能與郭互補等三項條件。

對於柯文稍早提出不排除將郭台銘列為副手的言論。蔡沁瑜表示,柯文哲提出此言論並沒有與郭陣營進行溝通,所以也不清楚柯文哲當時的心情,但郭台銘畢竟是一個政治素人,要尋找的副手需要能與他互補,郭在經濟圈的歷練很多,相信要尋找一個能夠為台灣付出的人才,應該不是件難事。

隨後蔡沁瑜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其實之前媒體建議過很好的副手人選,就是侯明鋒,當幕僚將訊息傳達給郭台銘,他也感嘆媒體很厲害推薦這麼好的人,並表達有機會想去拜訪侯明鋒爭取支持,但消息傳出後,侯明鋒率先對外拒絕,讓郭陣營也相當尷尬。

主持人邱明玉接著詢問,「所以郭台銘是自己個人在尋找副手?」。蔡沁瑜回答,「是的」。隨後主持人笑稱,郭台銘其實已經在找副手了,何來不參選的說法。蔡沁瑜回應,「那萬一最後找不到,是不是沒辦法選?所以參選不參選,還有兩個禮拜都還有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