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關懷榮民眷 彰化榮服處贈月餅又教授剪紙藝術

彰化榮服處教學剪紙藝術。(彰化榮服處提供)
彰化榮服處教學剪紙藝術。(彰化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稱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這一天月滿月,象徵團圓吉兆,為關懷弱勢獨居榮民(眷),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中秋節前夕舉辦「卦山榮情,仲秋送愛」活動,邀請榮民(眷)前往榮服處共同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該活動積極結合民間企業力量聯結社福資源,更希望藉由榮服處及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帶動企業共襄盛舉,本次活動深獲三粒麥子烘焙坊、欣中天然氣及欣林天然氣多家廠商熱情贊助。

活動之初由康寶玲老師教授剪紙課程,康老師於彰化地區各社區關懷據點開班授課,樂齡教學經驗豐富,本次特別選用秋節應景的月兔剪紙圖案,讓榮民(眷)長輩在老師的示範帶領下,人手一刀認真專注地剪紙,佐以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說明,活動過程饒富趣味;除了增進長者們的手眼協調能力外,亦能使長者從中獲得參與感與成就感,寓教於樂深具意義。

榮服處處長楊雨榮表示,基於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為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博愛精神,榮服處規劃策辦本次活動,更感謝三粒麥子烘焙坊捐贈64盒中秋月餅予轄區清寒榮民(眷),並由總幹事丁原魯、三粒麥子經理任國興、責任區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一起至彰化地區弱勢榮民(眷)家中親送秋節月餅禮盒,期藉此活動溫馨送暖,讓榮民(眷)長輩們歡度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