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聯儲:貿易不確定性致全球產出損失近27兆台幣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聯儲局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美中不斷升級的貿易爭端,為貿易政策帶來不確定性,預料到明年初,美國將損失數千億美元的產出,令全球產出損失高達8,500億美元(約新台幣26.69兆)。

根據路透社計算,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約為20萬億美元,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約為85萬億美元,貿易不確定性對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和全球生產總值的拖累,分別為約2000億美元及8500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研究人員表示,現今貿易政策不確定性「飆升到197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準。」企業因為不確定性,減少投資與生產,這對美國自身和全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影響都達到1%的GDP。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是Fed 首次量化調查川普發起的關稅政策影響,因此這數據仍有參考價值。

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談到,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成長疲軟,讓他們決定在7月31日將利率降低25個基點,「從市場的定價來看,預估政策制定者在這個月舉行會議時,會再次降息25個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