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到多倫多大學報到 美國父女騎自行車900公里

騎雙人協力車測試著兩名騎手間的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騎雙人協力車測試著兩名騎手間的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王蘭/編譯】多倫多大學今年9月又迎來了世界各地的新生,有一位美國新生和她父親用了不到一週的時間騎雙人協力車來報到。他們大約騎行了900公里,以與眾不同的方式開始了人生的另一階段。

CBC報導,卡林.亨尼科夫(Carlin Henikoff)這週有許多事情需要適應,新的國家、新的城市、新的學校以及騎了近一週自行車帶來的渾身酸痛。

她於8月25日與父親一起離開他們位於伊利諾州艾凡斯頓(Evanston)的家,展開了這段不同尋常的旅程。他們已於8月31日安全抵達多倫多。

「這肯定是一個挑戰,路上有一些顛簸,但相對較小。」亨尼科夫說。她表示,她生長在一個「以自行車為中心」的家庭,他們全家騎自行車的里程數是駕車出行的兩倍之多。騎自行車去多倫多大學報到的建議,是一名友人提出的,他們經過一番權衡和研究之後,決定大膽去嘗試。亨尼科夫和她父親一路騎行到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Milwaukee),在那裡乘坐渡輪前往密西根州,然後抵達安省。

亨尼科夫說,除了消耗體力外,騎雙人協力車是更是一個挑戰。協力車有兩組由鏈條連接的踏板,自行車前座的人控制方向,兩位車手必須共同努力平衡自行車並設定速度。

她說,這種騎行需要彼此之間的溝通、團隊合作和互相讓步。「我父親說,和某人一起騎雙人自行車會增進他們的關係。」她笑著說。

幸運的是,兩人沒有出現大的問題。亨尼科夫說:「我們有一個目標,我們設定了目標,我們共同努力實現目標。」

多倫多大學吸引她的地方是可以文理兼修,她打算攻讀科學和哲學系,而且她已經加入多大山地車隊。她也說「在文化層面,多倫多是一個很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