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六都房市移轉量 新北淡水第3名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六都前8月最新累積買賣移轉量,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包辦前2名,分別6318棟、4924棟,而過去被討論房市多空的新北市淡水區4871棟,以黑馬之姿位居第3名,專家認為,此現象主要與高房價下,買方僅能退而求其次,尋找CP值相對較高的生活圈有關。

中信房屋營銷部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縣制時代的桃園,中壢比當時的桃園市更熱鬧,後來在地方政府的策略規劃下,重塑兩地的市容與商圈,現今的桃園區已是商業發展欣欣向榮的行政區,同時也分流了部分中壢擁擠的人潮。

至於向來是房市多空論戰的新北市淡水區,在經歷房市休整過後,目前已可維持穩定交易量。張漢超表示,淡水區是以商業發展的行政區,當地房地產交易主力多沿中山路、文化路、中山北路、淡江大學周邊發展,近年交易區域已向外延展。

今年以來淡水房市買賣移轉量居高,應與消費者接受區域內生活機能改善、退出高房價的雙北市中心、選擇房價CP值相對較佳的因素有關。不過雙北近郊仍有其他如五股、泰山等區域能與淡海地區匹敵,因此後續實際入住率能否隨交易量的增加而提升仍值得觀察。